天蝎座的欧阳华

永远忠于碧蓝航线的真爱玩家,主要发布游戏中的日常和用爱发电的同人文。

碧蓝航线同人故事之樱花绽放时——赤城篇

时间上,本故事发生在加贺篇之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故事的开始是一航战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指挥官,跟一航战的前辈相处会很辛苦的。”被派往中途岛海域的打捞船快回港时,秘书舰翔鹤一脸担忧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指哪种‘辛苦’啊?”我故作淫笑打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,我没在开玩笑啊,前辈们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我听你说过好多遍了,好像她们两个来了就会把你吃了似的。港区的大家就是有各种各样的性格嘛,之后要好好相处才是。”我难掩自己满心的期待,也没耐心再听翔鹤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指挥官不信我的话,会有很糟糕的未来。”撂下这么一句,翔鹤赌气地一甩衣服,走出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终于遇到你了,指挥官,碍眼的家伙已经识趣地走开了呢,那么,来进行爱的交流吧~”赤城绕过办公桌逼近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等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没反应过来,就任她抱了个满怀,还在我脸上留下了一个鲜红的唇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后就由我来担任秘书舰吧,要好好和指挥官在一起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赤城你刚来港区,好多事务都不熟悉,所以秘书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的,只要是为了指挥官,赤城什么任务都可以完成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我实在不知道怎样拒绝这样的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赤城奔放的热情让我措手不及,但大多数时候还是很温柔贴心的,而且时刻都在显示对我的心意,在她的持续“进攻”下,我也很难抑制心中逐渐泛起的信赖和喜爱,只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第一眼看到加贺时,我就无法移开视线,即使对方露出了嫌恶的神情,我还是愣愣地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一头利索的短发,双眼如蓝宝石那样闪耀,发出猎食者般锐利的目光。苗条的身段配合饰以淡蓝色花纹外衣的,亭亭玉立,又散发出一种让人难以轻易靠近的气场,却让我愈发想要接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每次靠近加贺,无论是主动追求还是向孔雀开屏那样展示自己的才能和风度,都只得到十分冷漠的回应,这让我很灰心,最终几乎放弃,但我还是抱着一丝侥幸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一旦答应了赤城,就不会再有任何机会,所以一直拿不定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赤城一改往日的风风火火,蹑手蹑脚地溜进我的办公室,还轻轻关门上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赤城不答,只是有些慌张地去拉窗帘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站在我面前,失去了平时的气焰,垂着头,狐耳耷拉着,脸上飞着红霞,两手不安地握在一起,像个犯错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咋了?你把军火库点着了还是怎么?”赤城这幅样子,让我直觉得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指挥官,您近来工作辛苦了。”朱唇轻启,出人意料的话语以一种惊艳的温柔语气缓缓流出,淌进我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到底怎么了?”我越发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赤城一直爱着指挥官,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,我想,可能是我表达的方式不合您心意,所以……”赤城说着抽噎起来,用手去抹眼角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你别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答应了?!”赤城猛然凑过来,狐耳因为紧张竖立着,紧张地盯着我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爱你,赤城。”赤城已经做到了这一步,我也该放弃一些不实际的追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这样……”赤城说着搭着我的肩爬上来,跪坐在我腿上,“给我一个证明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赤城的呼吸因激动变得急促,我的心也被她的热情点燃。

……(你们懂)

        从此我们作为夫妻相亲相爱地生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4月14日那天,赤城去了一趟神社,之后就变得有些怪异。她开始格外喜欢盯着我,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,锋利的目光似乎要刺穿到我心里一探究竟。而且,每次我和其他人说过话,她都要盘问一番,要求知道谈话的一字一句。不仅如此,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比以往更近,她恨不得一直贴在我身上,走在路上也时常要求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起初我还觉得她只是耍耍小性子,或者受春季时节的影响,但后来越发异常,她有时不愿意住在我家,非要大晚上跑回宿舍,秘书舰的工作也时常请假,在路上被我撞见时躲躲闪闪的,明显有什么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晚上睡觉前,赤城突然问我:“指挥官永远不会离开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,要怎样证明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誓约戒指的申请被批准,我们就是真正的夫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赤城知道,你之前和很多的姐妹们关系都很好,后来就很少理会她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很正常吗?因为有你在啊。”我轻抚赤城的脸颊,但她始终表情严肃,让我很是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如果以后有什么更吸引人的家伙来了,指挥官也不理赤城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有那种事。”我说着把赤城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却挣脱了我的怀抱,扔下一句“要回宿舍”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哪里表现不当吗?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我一醒来就感觉不对,头昏的要命,身上有什么冰凉而沉重的东西,稍一动就传来金属碰撞的响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低头,身上竟套着一套漆黑发亮的锁链。

赤城坐在床边,地上还有一个空针管,大概是注射麻醉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赤城,你干什么?想玩什么也得等我下班以后,而且用铁链也太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在玩闹哦,指挥官。这是保证你永远也不会离开我的唯一方式呢。天城姐已经离开我了……”赤城说着异常激动,扑过来一把抱住我,“决不允许任何我爱的人再离开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工作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替你请好病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别人要来家里看我呢?一旦被发现我们两个都要声名狼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指挥官在重症监护室,您要呼救的话……”赤城说着狐尾一动,一个结界在房间展开,“家里我也布置好了呢~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来想通过常规思维要求松绑是不可能了。

我拿出严肃的声调质问她:“我明白了,你在害怕我离开,所以试图用锁链缓解自己的恐惧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赤城愣了一下,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你也清楚,每个被囚禁的人都渴望逃离。即使我说我甘愿放弃自由,你也是不相信的。你已经认定了‘我想要逃离’这一事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严肃地盯着她,等她把话说完,但她终于不知道要怎样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而‘我想要逃离’这一事实,又反过来加重你的恐惧,于是你就会更依赖锁链,周而复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赤城发愣的表情,我想差不多说服她了,于是换了柔和的语气和怜爱的眼神:“无论我结局如何,你会落入一个自我折磨的循环中苦苦挣扎,这是我不忍心看到的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这就是‘爱’啊,融入彼此的内心,分享欢乐与痛苦……好好感受吧,指挥官,无论你是否想逃离,赤城都会守在你身边的~”

        看来还是低估她的偏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话虽然没有去掉身上的锁链,但确实猜中了事情的发展。赤城每过一段时间会在锁链上增加一些分量,随着锁链的时间和重量的增加,她也愈发歇斯底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,赤城又拿了一条锁链过来,厚重的眼袋,苍白的脸色,告诉我她的精神已经处在一个临界点,而一旦她崩溃,处在锁链下下的我也不用期望好的下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,在她丧失理性之前,必须有所作为!

        急中生智,计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你说过,爱人要分享彼此的欢乐与痛苦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没错。”长期紧绷着神经让赤城变得有些迟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交换一下位置,由你来体验一下我现在的处境也是理所当然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指·挥·官,您又在找新的伎俩逃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嘛,连锁链也不敢套一下,所谓的爱就这么经不起考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千钧一发,我表面做着不屑的神气,心却早就揪成一团,我能否脱困,我的生死,赤城有能否有机会摆脱自己的心魔,全在这一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赤城半天没有回应,也许只有几秒,但这段时间感觉相当漫长而死寂,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和我猛烈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赤城利索地打开我的锁链,等我起身,就在我之前的位置躺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没客气,在想好的计策,还有报复心和某种恶趣味的驱使下,把锁链套地严严实实。我就坐在一旁,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被冰冷的锁链打消了气焰,赤城安分了很多,这是个好的开始,接下来就是计策的关键步骤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悠哉地走到窗边,看着春日的暖阳洒在地上:“又到了樱花开放的季节呢,要一起去外面走走吗?感受一下阳光、花草的香气,哦,对了,情侣常常会在开满鲜花的树下拥抱呢,啧啧,多浪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赤城受了刺激,把铁链晃得哗啦啦直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,现在吧锁链解开的话,要拿什么来证明赤城的爱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,可是……”赤城显然不知道怎样反驳自己这段时间常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到了该做午饭的时间了。之前都是你一个人给我做饭,多少有些枯燥吧?但是两个人合作的话,不仅会相当有趣,也是个交流感情的好机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,放开我!”铁链再次剧烈的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,现在解开锁链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、没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先去准备午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到了休息的时间了,我是很乐意拥抱赤城的,如果不是冰冷的锁链太令人难受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!放了我吧,求求你……”赤城哭着乞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你知道我前几天都是怎样煎熬的了?”我解下锁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指挥官,我不知道给您造成了这样的痛苦,对不起,请不要生我的气,……不,您生气也是应该的,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我没打算多追究,只要你能明白,锁链什么的可不能代表爱啊。还有,就算你被束缚住了行动,我还不是没有离开你吗?你担心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一直紧绷的精神骤然放松的缘故,不等我说完话,赤城已经睡着了,呼吸均匀而安稳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凌晨,我偷偷摸摸的带着那些锁链和一把铁锹来到后山,要处理掉,结果就在挖坑的时候,身后有人干咳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!是谁?!”我吓了一跳,舞者铁锹转过身来,一瞬间还萌生了杀人灭口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结果看见来人,一下就怂了:“哎呀,是加贺呀,您有何贵干啊,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指挥官最近翘班,原来在和姐姐玩这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会知道,赤城不是都买通了医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生命威胁面前封口费就是破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,不过你知道这些东西曝光的话,对你姐姐是什么影响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才要打断你啊,这样简单地埋掉掉会留下太多的痕迹,巡逻队肯定会怀疑,不如交给我来处理吧,保证会很妥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感激不尽,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加贺拿过锁链,展开舰装,将那些东西藏进机库,若无其事地扭头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,我和赤城从此长相厮守,形影不离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!”天城刚推开办公室的门,赤城已经飞快的扑了过去,钻进天城怀里大哭起来,“姐姐,您知道我等了多少年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天城宠溺地笑着,温柔地抚摸着赤城:“哎呀,还是老样子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确实,从此赤城不再有什么逼人的气势,又成了那个一直围绕在天城周围的小女孩儿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