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蝎座的欧阳华

永远忠于碧蓝航线的真爱玩家,主要发布游戏中的日常和用爱发电的同人文。

碧蓝航线短篇故事——心事与梦想

        1960年7月


        铁血,远洋酒吧


        舞台上的歌手在放声歌唱,他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中,毫不在乎听众的稀少。


        环顾四周,零星的顾客三三两两的聊着天,缺乏热情的氛围在华丽而躁动的装修风格下显得有些凄凉。


        指挥官迪特莱尔开口介绍:“这里曾是方圆十公里最热闹的地方,啤酒节的时候,人群的吵闹声能震动街道的地面。后来经济萧条,也就冷清了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嗯。”俾斯麦正坐着,微微点头回应。


        “呃,你以前没去过酒吧吗?”


        “视察?”


        “好吧,我来告诉你酒吧和大礼堂的区别。放松,腰别使劲挺着,肩不用抬着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嗯。”


        “然后是表情,微笑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这样?”俾斯麦做出了一个标准的“领导人式的微笑”


        “差不多吧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晚上好,迪特莱尔上校,”服务生插进话来,“又带新的伙伴来了吗?”


        “没错,这是俾斯麦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俾……”服务生立即挺起胸膛,做了一个古怪的动作:他似乎想举起右臂,行旧时代的礼节,又反应过来是死罪,赶紧放下手。


        “向您致以最高的敬意,尊贵的小姐,请问您想喝点什么?”那是一种卑微到满是奴性的柔软嗓音,简直像招待贵客的不良女子。


        “一杯啤酒就好。”


        “请稍等,这就去为您准备。”他转身就要走,很显然迪特莱尔被无视了。


        “等一下,我也要一杯啤酒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好的,先生。”


        服务生尽了最大努力,试图像军人那样走正步,结果只是摇摇摆摆的小丑,还撞到了一张桌子,酒瓶摔碎的声音让他成了目光的焦点。


        再看俾斯麦,又不自觉地恢复了严肃模样。


        “别在意,那小子一向势利眼,还有上次欧根亲王来的时候,活像一条发春的公狗。”


        俾斯麦瞪了上校一眼,显然不喜欢这样恶俗的比喻。


        “别兜圈子了,请我喝酒,总有些话题要谈吧?”


        “真是干脆,好吧,我只是想问,你这些天遇到什么麻烦了吗,或者是……疑惑,还是说单纯的不适应现在,我看你总是眉头紧皱。”


        “经济萧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明明人民都在努力工作,还有白鹰的援助,钱都去哪儿了?”似乎是终于等到了正题,俾斯麦激动起来,身体微微前倾,盯着迪特莱尔。


        “海军研发腓特烈大帝的账单您是清楚的,陆军和空军的恢复也需要大笔的钱。”


        “陆军是什么意思?!”


        “塞壬还在大西洋上横行,但她们其实不是最要紧的问题,最大的威胁是东边的华约国,一旦他们决定西进,我们必须抗下这个庞大集团的当头一棒。所以白鹰政府为我们恢复了一部分国家权利,让我们武装起来,这不是什么坏事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但怎么保证强大的军力不会被滥用?如果把人们的钱都拿去制造武器,不就相当于鼓励他们拿着武器去抢劫,侵略其他的国家?!”俾斯麦说着不觉提高了声音,惊动了周围一些人。


        “你先冷静,我知道你的担忧了。”


        刚好这时服务生送来了啤酒,上校喝了一口,接着说:“我不知道高层的打算,但我来说说我的想法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我不喜欢那些极端的信条,我想现在很多人也一样,历史不会再重演了。那时候真是疯狂。我小时候,几个同学拉我一同去参加青年团,我说‘我更想去普通学校’,然后他们就大骂我懦夫,往我脸上吐口水,还有拳打脚踢,之后,几乎所有人都叫我‘懦夫’。


        过了几年,北方联合的士兵攻进了首都,他们挨家挨户抢东西,还有女人。我和母亲躲进了地窖,父亲说……”迪特莱尔的声音变得沙哑颤抖、断断续续,但坚持继续说,“他说‘必须有人在外面招架,防止他们起疑心,然后一探究竟。’不久就有人踹门,紧接着,破坏家具的声音、喊叫声和惨嚎声……那些声音混成一片,母亲晕倒了,我赶紧扶住她,同时咬紧牙避免自己哭出来,我……我猜到发生了什么,但不能发出一点声响,不然父亲……白白牺牲了。后来我爬出去,一眼就看到……”上校说不下去了,掩面,无法控制地哭了出来。


        迪特莱尔半天才稳住情绪,又喝了几口酒:“我感到很悲哀,俾斯麦,每当我想到祖国还有一半的土地在那些杀害了父亲的人手里。我总在想,哪一天有机会,无论以北大西洋公约还是铁血的名义,我们反击,不是去侵略,而是夺回我们固有的领土,让所有铁血人,能自由地拥抱在一起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很远的梦想对吧,还是先做好今天的工作。我们该回去了……”


        “不,那并不遥远,”俾斯麦没怎么喝酒,但她的眼角闪着泪光,面色红润,“国家的统一不会遥远,因为铁血民族未曾屈服!”


        “是啊,多值得期待,谢谢你,俾斯麦。”


本文为我原创




 


评论

热度(12)